防城港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防城港市委市政府信访局2022年绩效展示

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和自治区信访局精心指导下,防城港市信访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信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为维护全市乃至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做出积极贡献、发挥重要作用。我市信访事项按期办结率、群众满意率、重复信访率、“治重化积”专项事项审核化解率、再次信访率等五大信访工作考核指标排全区各市前列。连续4年取得国家级重要会议、重大活动期间进京到非接待场所上访人员为零、在京社会面清理人员为零的好成绩。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全国“两会”等期间信访安全保障任务,实现“双零”和“三个不发生”工作目标。中央信访联席办交办我市两批重复信访积已全部办结,实体性化解率72.59%。我市赴邕进京专项治理工作案件办结率为100%。获在全区年中信访工作会议上作“治重化积”专项工作经验发言。中央信访联席办交办的重点群体江滨雅轩业主反映问题楼盘逾期交房问题的化解成效获中央领导同志、自治区党委主要领导同志肯定性批示。实现全市30个乡镇(街道)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全覆盖。东兴市被自治区推荐申报“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市本级、东兴市群众信访服务中心获自治区信访局授予2022年度全区“人民满意窗口”称号。我市马凤同志荣获全国信访系统优秀办信员称号。市信访局和我市7人分别获得党的二十大广西信访安全保障工作先进集体、个人。市信访局选树为全市第一批创建模范机关示范单位。

2022年6月28日,市委书记谭丕创同志率队到防城区下访调研。在珠河街道那天花村与村民交流,了解群众诉求,倾听意见建议,要求各级各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切实解决好群众所愁所盼。

2022年6月18日,市长黄江同志到防城区华石镇黄江村开展第二季度接访下访活动。

2022年9月1日,召开防城港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议。

2022年10月11日,市长黄江同志到市群众信访服务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2022年10月25日,市信访局主要领导到市委党校为2022年秋季学期主体班作专题辅导。

2022年10月28日,召开全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职工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