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防城港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

202248日,防城港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信访系统《信访工作条例》实施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信访工作条例》进行解读,对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进行工作部署。市委副秘书长(兼)、市信访局局长刘富华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信访局副局长彭艳华同志对国务院《信访条例》以及结合自身从事信访工作实践和经验基本概述、三大亮点、重点章节三个方面对《信访工作条例》进行了详实的解读。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制定出台《信访工作条例》,进一步坚持和加强了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明确了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要求、理顺了信访工作体制机制,为规范和加强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有助于我们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更加有力地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全面领导,更加充分地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加系统地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加有效地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意义十分重要。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要反复学、系统学、对比学,吃透《条例》的精髓要义,透彻把握中央对信访工作的要求,清晰新时期信访工作体制机制,明确工作方向和职责,规范信访事项受理、办理。对信访工作要有新认识、新整合、新安排,全面提升我市信访工作法治化、信息化、科学化水平。要根据国家、自治区信访局统一部署要求,做好《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培训、宣传解读和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确保条例精神转化为行动自觉和工作实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持续深化大信访工作格局,更加注重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加快建立健全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要指导好信访部门以外的其他机关、单位把握好、发挥好各自在信访工作中的职责作用。要建立科学合理的考核体系,切实形成信访问题共管共治局面。要加强队伍建设,努力锻造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专业化信访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今年信访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持续加大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力度,深入开展重复信访、历史积案等专项治理,全力以赴提升信访工作核心数据,紧盯房地产、征地拆迁、劳动人事、山林纠纷、民生利益等重点领域,在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中把信访矛盾化解。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机制,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

城区信访局主要领导市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