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防城港市委市政府信访局理论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二次集中专题学习会

  

2022331日上午,防城港市委市政府信访局理论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二次集中专题学习会。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自治区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家局理论中心组成员分别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作中心和专题发言,在东兴抗疫一线的局理论中心组成员提交书面发言;列席会议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刘富华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学习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贯穿于信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更加自觉地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好肩负起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职责使命,在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实践中,努力争当本领强、作风硬的新时代信访干部。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自治区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指引,把政府工作报告转化为任务清单,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全力以赴抓好信访服务保障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作风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规定。要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做到不破底线、不越红线、不碰带电的高压线。要持之以恒纠四风、正作风、立家风、树新风,进一步补齐短板、堵塞漏洞,着力构建作风建设常态长效机制。

市委组织部选派到市信访局工作副处级领导干部,局调研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