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防城港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

2022年318日,防城港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党支部书记刘富华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刘富华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和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等情况;党支部委员会重点围绕“四个对照”,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参会党员同志对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评议;全体党员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及民主评议。

会议指出,新形势下信访工作遇到许多新问题新挑战,必须依靠思想解放破解难题、化危为机,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解放思想走在前面,在推进信访制度改革、探索预防化解信访矛盾纠纷新机制、构建多元化解新格局下功夫,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着力破解制约防城港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难题,真正做到“作示范、勇争先”。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擦亮团结的底色,树立大局意识,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相互补台,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最大限度提升局机关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要打牢身体的底子,注重劳逸结合,杜绝生活恶习,提升工作效率,以强健的体魄、充沛的精力投入工作。要严守纪律的底线,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做到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组织负责。

会议强调,局支部班子和每位同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继续作好表率,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精髓,尤其要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真功夫,真下功夫,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继续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和各项学习制度,以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人民满意窗口”创建为抓手,把常规抓实、把落实抓细,助推“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党建品牌叫得响、立得住,以品牌效应引领信访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党支部委员会针对查摆和评议出的问题,要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党员要作出整改承诺。整改清单和整改承诺在一定范围内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党支部要履行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责任,督促党员承诺践诺,确保整改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