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防城港市委市政府信访局领导班子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26日下午,市委市政府信访局领导班子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局长刘富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督导组副组长谢庆宇、组员高国亮到会指导。

 

会前,局领导班子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入分析典型事例,深刻查摆存在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做好了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刘富华同志通报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各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局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既从工作中找差距,又从党性上挖根源,实事求是地提意见、点问题,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照镜子、洗洗脸、治治病的目的。

谢庆宇同志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会前准备认真充分,组织学习、征求意见、典型事例分析等均按要求落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对照检查到位、开展批评到位、整改措施到位,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领导班子及成员要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迅速制定整改措施。二要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要在适当范围内向党员干部群众通报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三要参加指导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要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刘富华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市委市政府信访局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的意见,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一要强化政治建设,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上作表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及防城港市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自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落实到信访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强化使命担当,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作表率。紧紧围绕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形成的“1+1+4+3+N”目标任务体系、市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12345”工作思路和“4大发展定位”,结合开展“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提升能力”专项行动,坚持服务市委、市人民政府中心工作,打造新时代防城港信访工作精品,为实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三要强化宗旨意识,在持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上作表率。坚决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职责,常态化、长效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完善信访工作体制机制,畅通群众信访诉求表达渠道,持续开展重复信访治理、信访积案化解专项攻坚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强化历史自信,在提高斗争本领上作表率。不断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进一步强化大局观念、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风险意识,控源头、补短板、化积案,切实以更高要求、更实举措、更严责任全力打好信访领域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整体战主动战。五要强化自我革命,在推动清廉机关建设上作表率。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时刻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不当“老好人”、不怕“得罪人”,严以修身律己,严以秉公用权,从严管好家人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持续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认真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为基层减负工作决策部署,改善调研、督导方式,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为基层减负工作走深走实。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切实抓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以新气象新作为扛起光荣使命、谱写新的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