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为民解忧暖人心群众致谢送锦旗

7月13日,市民潘先生将一面写有“心系百姓解忧难,信访部门显真情”的锦旗送到防城港市群众信访服务中心,满怀真诚地感谢信访工作人员为群众解决了急愁问题。

7月7日9时,市民潘先生打电话到防城港市群众信访服务中心反映,位于防城区佟屋巷污水管道出现塌陷,严重影响出行且存在安全隐患,一年来多次向不同部门反映问题,均未得到实质性的解决,来电希望市信访局能够帮助协调。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了解情况后,市群众信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防城区信访局、建管局沟通协调,当日下午防城区建管局派施工人员到现场查看情况,研究解决方案,7月10日上午9时施工设备入场,18时,塌陷路段已全部进行整修。

“真是太感谢了”,潘先生一边递过锦旗,一边激动地说:“困扰我们一年的问题,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我们的感谢无以言表,只能送一面锦旗,表达一下我们的谢意”。市群众信访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群众送来锦旗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更是沉甸甸的责任,我们将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守为民服务初心,继续履行为民办实事职责,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下苦功、用真情、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妥善化解社会矛盾,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防城港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全面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秩序,将矛盾纠纷化解“关口前移”,构建“诉求服务在身边,矛盾化解在源头,问题处理在基层”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以新举措、新方法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取得明显成效。

潘先生送的旗帜,只是其中的一个缩影但必将是一面激励我市信访系统继续坚守初心使命、奋力踔厉前行的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