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邱明宏到防城港市调研督导信访工作

3月9日,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信访联席办主任、信访局局长邱明宏率队到防城港市调研,督导落实中央、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和刘宁书记批示精神,推动做好全国两会暨清明祭扫活动期间信访安全保障工作。

邱明宏先后到防城区城北烈士陵园信访服务保障分流点、防城港市群众信访服务中心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邱明宏充分肯定了防城港市去年以来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主要领导每月定期研究部署,高位推进中央交办重点信访事项和房地产领域信访突出问题化解,全市信访形势总体平稳向好。今年以来,防城港市及时部署推进全国两会暨清明祭扫活动期间信访安全保障工作,强化信息预警、做实源头工作、抢抓工作主动,各项工作稳中有进,相关核心业务指标稳中有升。

邱明宏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充分发挥信访联席会议协调机制作用,推动房地产领域信访事项化解,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精心组织实施全区信访工作五大行动,结合当地实际,加强信访问题源头治理,深化“枫桥经验”本地化探索,积极创建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持续推进防城港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