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上思信访:“一站式”矛盾纠纷调处中心挂牌成立

近日,上思县“一站式”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在我局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县矛盾纠纷化解进入多元预防化解新时代。

据悉,“一站式”矛盾纠纷调处中心是在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自治区党委、区人民政府有关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实施意见和落实平安防城港建设领导小组有关指示精神背景下,建立党委领导、政府主导、政法部门牵头、各单位各部门衔接联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矛盾纠纷调处体系,着力打造形成集信访调处、调解、仲裁、诉讼、法律援助、困难帮扶、司法救助、心理安抚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平台。

“一站式”矛盾纠纷调处中心接受县委政法委领导,县司法局负责指导业务,县委县政府信访局负责日常办公管理,工作人员根据需要从平安上思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中选派入驻,实行常驻与轮驻相结合的办法,接受中心统一管理、调配和考核。工作业务按照“前台登记受理,后台分流联办,全程跟踪服务”的运行模式,有效实现多方调解力量无缝衔接,高效运行。全县矛盾纠纷预防调处“一盘棋”初具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