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上思信访: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全区信访局长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2月3日,上思县信访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区信访局长会议精神。上思县委办副主任、信访局长施永师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施永师结合参加本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的学习体会,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精神,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和要求,增强对信访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和针对性的认识。

在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全区信访局长会议精神中,施永师结合2022年全县信访工作情况,特别是创建全区“人民满意窗口”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全面深刻剖析,强调要牢牢把握信访工作“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全县信访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信访工作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为政得失的信号灯”内涵要义,紧紧围绕全国信访局长会议提出的“135”施工路线图和全区信访局长会议的工作部署,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信访工作新局面。要着力规范基础业务办理流程,扎实推动《信访工作条例》落实年相关工作,固本培元,夯实“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基础。要加强外部联动和内部密切协作,形成合力,深化“枫桥经验”本地探索,紧盯信访突出问题,着力依法就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助力平安上思建设。

此外,会议还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