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防城港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中专题学习会

2022年6月29日,防城港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中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新发展理念、共同富裕、意识形态安全、保密工作、“三农”工作、乡村振兴、国家安全、民族团结等方面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和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局长刘富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善于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正确的工作策略和方法,准确认识和把握“稳”和“进”的辩证法,紧紧围绕经济中心,服务经济大局,不断提高信访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风险挑战越是严峻复杂,越要保持清醒头脑、高度警惕,做好应对处置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前瞻性和主动性,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疫情防控、信访安全等工作做实做到位。要对防住疫情时时放心不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尤其是边境地区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单位和个人责任,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对信访服务保障安全时时放心不下,及时就地化解信访矛盾风险,进一步推进信访工作保障能力建设,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信访工作条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力量前出、工作前移,全力以赴做好当前信访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家局理论中心组成员分别作中心和专题发言,在东兴抗疫一线的局理论中心组成员提交书面发言;列席会议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委组织部选派到市信访局工作副处级领导干部,局调研员和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