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防城港市涉外信访服务保障规范化建设系列报道(六)

涉外信访服务保障规范化建设主要特点

一是充分体现上级精神。《实施方案(送审稿)》通篇围绕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发展新要求着笔,为助力广西构建西部陆海新通道提出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防城港市对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注,为新形势下如何有效化解涉外信访矛盾提供了制度保障。

二是紧扣我市实际。《实施方案(送审稿)》坚持从我市实际出发,坚持不重复建设、不浪费资源的原则,积极依托现有群众信访服务中心、服务站、服务室、综治中心、司法所、调解中心、人民调解委员会等工作机构,通过增挂牌子、整合资源等方式,打造防城港市各具特色、高效顺畅的高水平涉外信访服务平台。

三是多元化解信访矛盾。涉外信访矛盾纠纷往往涉及部门多,涉及范围广。为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实施方案(送审稿)》有效整合各方资源,通过融合行政、司法、法院、外事、公安、旅游、医疗、商务等部门调处力量,不断健全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衔接联动的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