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防城港市成立涉侨信访多元化解服务中心

广西新闻网防城港12月21日讯(通讯员 李业彰)12月19日,防城港市成立涉侨信访多元化解服务中心。该中心的成立,为推进防城港市涉侨领域信访矛盾多元化解,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合法权益,提升化解涉侨矛盾纠纷形成整体合力。

防城港市作为沿边沿海地区是广西传统侨乡、重点侨乡。现有归侨侨眷约22万人,市内有7个归侨安置点。有旅居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42万人,分布在4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防城港市担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以“事不在小、关键在办、关键在早”的态度,在全区率先成立了涉外信访服务中心、房地产领域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和信访服务室,用心用情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特别是今年中央信访联席办交办该市重复信访审核化解率和倒流率均位居全区第2名,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创新做法和试点实践,得到了中国侨联和自治区侨联的高度肯定。

防城港市涉侨信访多元化解服务中心的成立,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的重要要求,也是深化推进《信访工作条例》有关精神,联系和服务归侨侨眷、侨胞,凝聚侨心侨力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