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防城港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召开财务工作谈心谈话会议

2022年10月28日,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召开财务人员谈心谈话会议,进一步巩固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成效,加强财务管理、防范财务风险、强化财务人员工作纪律。

会议重温了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关于财务工作的意见并就进一步做好财务工作作了具体工作要求。市委市政府信访局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并讲话,局分管领导、办公室负责人、财务人员参加会议并依次作检查发言。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通过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持续开展自查自纠、立行立改,全局上下在责任意识、工作作风、工作质量等取得了很大进步,但近段时间以来,局财务工作个别老问题出现反弹,一些新问题悄悄冒头,这些问题必须认真严肃对待并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做好下一步财务工作要在“五个更”上下功夫。财务工作岗位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财经纪律、执行财务规章的关键环节,容不得半点马虎,在认识上要更强化。财务工作归口局办公室管理是明确的、清楚的,必须严格遵照执行,在定位上要更准确。分管局领导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统筹管理好单位财务工作,财务人员要明确岗位职责分工,确保不相容岗位相互分离、相互制约和相互监督,在责任上要更清晰。预算管理要科学化,经费管理要制度化,业务建设要规范化,系统操作学习要主动适应,在业务上要更规范。要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做到心中有戒、行有所止,守好底线、不踩红线,在作风上要更扎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