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开展专题调研谭丕创陪同调研

9月1日至2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乐秦率队到我市,就全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全区检察机关开展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市委书记谭丕创陪同调研。

赵乐秦指出,民事案件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涉及经济发展的方方面面,同人民群众民事权利、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各级人大、法院、检察机关要在思想上更加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提出的“四个新”总要求,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民事审判工作、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站稳人民立场,胸怀“国之大者”,以高质量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赵乐秦强调,要在措施上更加精准有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社会矛盾为导向,不断创新和完善密切联系、直接服务人民群众的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实实在在为人民群众解决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切实担负起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时代重任。在民事审判方面,要服务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持续锻造过硬民事审判队伍。在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方面,要依法保障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提高检察服务质量、全面加强控告申诉检察工作能力和水平建设。要在监督上更加把握到位,坚持依照法定职责、限于法定范围、遵守法定程序履行监督职责,提高监督实效,助推全区法院、检察机关各项工作创新开展。

座谈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民事审判工作、开展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情况,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信访局、市律师协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相关工作情况。

在我市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城市之窗、防城港码头、金花茶国家自然保护区、石角红树林等地,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广西壮族自治区红树林资源保护条例》贯彻实施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罗文、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韦翼群、副主任委员谢凌云、罗荣剑,奉海峰、袁煌、陈丹桂、梁文、黄世根等参加上述相关活动。

来源:防城港日报 (林芍岑) 

编辑:庞琦

校对:李华才

审核:邓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