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防城港市信访局赴南屏瑶族乡开展宣传信访工作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掌握少数民族民风民俗、解决处理矛盾纠纷的习惯,10月26日,防城港市市委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闭永北率市信访局班子成员到上思县南屏瑶族乡开展宣传信访工作活动。上思县信访局局长刘天湖,县直有关部门和南屏瑶族乡有关领导干部参加活动。

闭永北一行人首先到南屏乡会议室召开开展宣传信访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了《自治区信访局关于做好少数民族聚居区信访工作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闭永北强调,要进一步做好矛盾化解攻坚和重复信访案件化解工作,强化落实信访案件办理预审机制,切实加强信访法制宣传,创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最后,市信访局专业人员培训南屏乡、村级两级干部信访代理及网上信访操作流程。

会后,闭永北一行人分别到南屏乡服务中心、南屏乡文化宣传栏、南屏乡群众信访服务站、上思县司法局南屏司法局等实地调研,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同时对南屏乡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最后,闭永北表示“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是信访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创造性开展少数民族信访工作,能更好发挥信访工作“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职能作用,推动信访问题解决。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着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努力改进工作,才能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质效和公信力,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