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关于拟定全区信访系统 记二等功候选集体、候选人的公示

根据广西区党委区人民政府信访局《关于在全区信访系统开展记二等功评选奖励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经市委市人民政府信访局领导班子会议研究决定,拟定东兴市委市人民政府信访局、港口区委区人民政府信访局等两个集体为全区信访系统记集体二等功候选集体,拟定马凤、黄晓文等两位同志为全区信访系统记个人二等功候选人,现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5个工作日(2020年8月6日至8月12日),公示期间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向市委市人民政府信访局办公室反映。反映问题必须实事求是、客观公正。

联系电话:0770-2818192;

联系地址:防城港市行政中心区马正开路108(邮编538001)。

 

件:1.东兴市委市人民政府信访局主要事迹

2.港口区委区人民政府信访局主要事迹

3.马凤同志主要事迹

          4.黄晓文同志主要事迹

 

 

                            防城港市委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202085


附件1

                 东兴市委市人民政府信访局主要事迹

 

近年来,东兴市委市人民政府信访局东兴市委、市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实行市领导阅批群众来信和定期接访制度,狠抓群众初信初访办理。坚持每季度在市委常委会上听取信访工作汇报,研究解决信访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领导包案处理信访问题制度。坚持每月的排查和消除不安定因素制度。坚持首问责任制度,建立健全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规范工作职责,对转办的信访问题定期督办,并实行处理情况反馈制度,使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加强基层信访组织网格化建设,注重矛盾排查和化解,最大限度地减少了越级上访和重复上访。加大领导现场劝返力度,成立矛盾纠纷应急处置工作组和出台《预防和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工作应急预案》,确保人员责任到位,领导责任明确。近年来,结合全区信访基础设施“三化”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市、镇、村信访场所建设,搭建基层信访工作平台,优化基层信访队伍结构并落实信访部门、乡镇及市直单位信访岗位津贴。


附件2

                 港口区委区人民政府信访局主要事迹

 

近年来港口区委区人民政府信访局积极创先争优,2019年国家信访局授予信访工作“三无”城区称号。主要做法有:一是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上级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二是坚持高位推动,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积极落实各级领导履行信访工作责任,推动解决一批重大疑难积案,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三是扎实疫情防控期间的信访工作。认真贯彻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的信访保障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四是主动作为,积极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加强与相关等部门的沟通协调,注重从源头上减少信访问题的产生,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建设。五是加强信访法治化建设,提升信访工作公信力。积极探索信访法治化工作机制和制度,推动信访法治化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六是团结务实,奋发有为。队伍作风优良,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得到区委区政府的肯定。


附件3

                      马凤同志主要事迹

 

马凤同志现任防城港市委市人民政府信访局督查调研科科长,从2005年8月从事信访工作以来,该同志踏踏实实、默默无闻、认认真真做好本职工作,在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公务员考核被评为优秀等次,个人三功。

一、加强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

二、履职尽责,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一是严格按照工作规范做好中央巡视组、国家信访局和自治区信访局交办信访事项及市领导批示件的督查督办工作,并及时上报办理结果。二是积极推动完成自治区、市集中交办信访积案化解任务。2012年2017年推动化解信访积案235件。三是做好众来访接待。2005年至2010年在接待群众来访工作期间,对来访群众认真做到“来访必接、来访必谈”,得到群众好评。四是积极参与信访调研工作。2005年以来,参与信访调研活动12次,撰写调研报告12篇,被《人民信访》采用2篇;获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2篇。五是做好复查复核工作。2019年以来,办理复查复核信访事项52件。

三、严以律,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守纪律,讲规矩,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和党的法规,以实际行动树立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


附件4

                      黄晓文同志主要事迹

 

黄晓文同志现任上思县委县人民政府信访局二级主任科员,从20067月从事信访工作以来,该同志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立足本职,脚踏实地,按照“工作一流,群众满意”信访部门的要求,“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甘当和谐路上的铺路石。

一、坚持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着力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制信访”, 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

二、认真履行职责,做好督查督办工作。定期督督办重要的信访案件,努力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实现事结、案了、人和。几年来共承办上级各级政府交办的信访案件138件,按时办结100%,办结率100%。协助县级党政领导定期接待群众来信来访108 378 人次,受理信访事项 108(其中涉法涉诉案件8件、三跨三分离案件2),办结率达90%以上;约访、下访 68人次,约谈、协调解决问题 58件,信访积案56件,化解56件。

三、自觉遵守纪律,做到廉洁从政。认真执行和贯彻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的规定,做到廉洁自律,勤政廉政,没有发生任何以信访谋私、信访请托敛财、贪污腐化、道德败坏等违法、违纪、违规的贪腐行为,党风廉政责任制得到了较好的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