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重磅!打击走私原创大片《破网》首映来袭!

好消息!


 “听说又有电影看?” 


  “走走走!赶紧”     

“晚了就没位了!”

图片





图片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社会公众自觉参与打击走私犯罪,保护珍贵濒危野生动物,防城港市检察院与防城海关缉私分局精心筹划,联合制作出品打击走私珍贵濒危野生动物题材微电影《破网》于近期杀青。8月12日,《破网》首映仪式在市检察院举行,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世根,防城海关缉私分局局长王平出席仪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破网》改编自由防城海关缉私分局立案侦查,防城港市检察院审查起诉的一起走私食蟹猴案件。通过讲述A公司实际控制人杨某某从2018年起购买从越南走私入境的食蟹猴后出售给国内买家。叶某某受杨某某委托,负责向越南卖家订购食蟹猴、支付货款。冼某某作为越南卖家与保货团伙的中间人,负责联络以及资金结算,形成了组织严密的走私链条。后经查实,A公司、杨某某、叶某某走私2000余只食蟹猴,冼某某走私600余只食蟹猴。该案涉案的食蟹猴多达2400余只,案情重大复杂,为最高人民检察院挂牌督办案件,同时也是目前全国海关缉私部门查办的数量最多的一起走私食蟹猴案件。


带上爆米花和小板凳

电影马上开始

DIANYINGMASHANGKAISHI






以下视频来源于
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

,时长09:39





 该部微电影的策划、编剧、演员均来自防城港市检察机关及防城海关缉私分局,作品紧贴打击走私珍贵濒危野生动物主题,充分展现了检察机关和海关缉私部门合力打击走私犯罪,保护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责任担当和良好风貌。


图片



黄世根在首映仪式上说,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强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维护我市持续向好的反走私综合治理格局。要坚持以执法司法办案为中心,强化检警合作,实现“检察+缉私”反走私双赢多赢共赢。要注重科学创新,强化以案释法,增强宣传实效性,切实讲好新时代检警协作好故事。

图片



王平充分肯定微电影《破网》的成功拍摄,认为检警联合拍摄、宣传微电影,是一次有益尝试,是构建新时代检警法律职业共同体关系的重要一环,也是促进缉私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步。希望今后与市检察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在反走私法制宣传方面继续创新形式内容、扩大宣传矩阵。


首映仪式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黄建森主持


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李玲玲介绍案例及拍摄背景


防城海关缉私分局政委罗征荣,副局长胡军,市检察院党组成员钟志海,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惠,检委会专职委员,以及微电影参演人员等参加首映仪式。





END


来  源 :  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

编  辑 :  林家民

校  对 :  罗立昕

审  核 :  陆籽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