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防城港市召开防城港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 第二次全体会议

10月21日上午,防城港市召开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韦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彭顺克主持会议,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市信访局局长闭永北通报全市信访工作情况。

会议传达了上级领导对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批示精神。

会议强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我市关于做好当前信访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全面提升防城港市信访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障能力,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和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开展重复信访专项治理和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务必将这件大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必须树立宗旨意识,维护信访群众合法权益;必须重视初信初访,提高一次性满意率;必须坚持分类指导,有重点地化解重信、重访、重复网投问题;必须加强教育引导,依法规范信访秩序;必须明确工作目标,确保专项工作收到实效;必须加强领导,严格落实工作责任。

会议还听取了四个县(市、区)和防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本辖区本领域重复信访工作情况汇报,签订了《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责任书》。


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正、副主任,市重大涉稳问题和信访积案化解“六人组”法律会审工作专班,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1名召集人和信访联席办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