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坚守信访18载 为民办事守初心

自2005年走进信访办的大门,她从事这项工作足足18年,先后经历过督查调研、接访办信等多个岗位。不管在哪个岗位上,市信访局的马凤同志始终坚守“为民办事”的初心,她用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和对信访工作的无比热爱,书写着自己无悔的人生。

始终把为信访群众解决“急、难、愁”问题放在第一位是马凤坚守至今的工作原则。坚持接访群众,组织召开协调会议推动事项化解;坚持深入一线调查了解复查复核事项,严格把好“三级终结”关口;而每逢春节期间,全国、全区、全市“两会”期间,重大活动和敏感时期,马凤都主动加班加点,放弃节假日、放弃公休,坚持奋战在工作一线。身体力行、尽职尽责的马凤成为了同事们办信工作的“带头人”和“指导员”。

市群众信访服务中心主任 王文艳:大家都说信访工作是天底下第一难第一烦的工作,而我们马凤科长在接访一线一待就是十几年。她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从来不计较个人得失,她心里始终装着老百姓,怀着良善公众之心,全心全意为群众排忧解难,维护了民利、凝聚了民心,切实把我们信访工作做到人民的心坎上,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在信访岗位十几年如一日,忠于职守,担当作为,坚定当好信访群众合法权益守护神。2005年以来,马凤参与信访调研活动12次,撰写调研报告12篇;累计接待群众1000多批次超过10000人次,办理来信来电300多件次,办理网上信访1000多件次,直接或参与推动积案化解200多件。她出色的表现多次受到市、区的表彰和嘉奖,被评为市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个人,荣获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2022年获全国信访系统优秀办信员荣誉称号。

市信访局接访办信科科长 马凤:能被评为全国信访系统优秀办信员深感荣幸,但是功劳属于大家,荣誉属于集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守人民情怀,牢记政治责任,更好地履行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党、国家和人民。


来源:防城港电视台(记者 李佳欣)

|编辑:黎   潞

|审核:苏红英

|终审:王中波

|监制:龚   毅

|法律顾问:广西鼎耳律师事务所,法律热线:0770-281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