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防城港市信访局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开展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2217日,防城港市信访局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开展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集中观看《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第一、二、三集警示教育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主要内容精神,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通报市信访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局党支部书记刘富华同志主持活动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警钟长鸣,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为家人朋友树榜样、立规矩要注重家风建设,防微杜渐,杜绝隐患严格管好家属子女,既要修大德,又要守小节要勇于自我革命,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以开展“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提升能力”专项行动为契机,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为建设更高水平清廉防城港贡献信访力量。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教育和学习,深刻领悟学习内容,切实强化对党章等党内法规的系统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信访工作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信访工作,促进社会既生机勃勃又井然有序。努力做到深入推进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坚持依法分类处理群众诉求,确保各类诉求在法治轨道上得到妥善解决;在全社会培育法治思维方式,推动形成依法维权、理性信访的行为习惯;会用善用哲学思维推动矛盾纠纷有效化解。

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组织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在集体学习基础上扎实开展自学和研讨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找实突出问题,认真撰写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组织部选派到局工作的副处级领导干部,局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其他干部职工参加相关活动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