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我为群众办实事】东兴市开展“固定接访日”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

常听群众话,真办群众事,市委办党支部、信访局自联合部分社区长期开展“固定接访日”活动以来,面对面听民声、解民困,对居民群众反映的困难诉求,第一时间进行协调处置,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107小区是城镇老旧小区,前段时间由于下雨,该小区排水系统老化导致小区出现积水情况,给当地居民出行带来不便。”该小区居民龙女士在“固定接访日”现场向社区反映情况,希望事情能够及时解决。

东兴镇七星社区干部 张杨:若群众来社区反映问题,我们会及时登记,下到实地了解核实情况,若情况属实,信访局会及时转给相关部门处理,同时我们社区也会跟踪了解情况处理的进度,确保问题不反弹,社区安详稳定。

受理问题后,市政部门第一时间到现场查看,现场制定维修方案,并立即组织施工队伍进场施工,排水施工有序开展,经过连续三天维修,影响该小区居民出行的问题得到解决。小区居民龙女士说:“我们及时向社区反映小区的排水系统出现问题,现在这两天都开始动工进行维修了,我们的反映能得到及时处理,非常感谢社区的帮忙。”

据悉,东兴市“固定接访日”活动于今年3月26日星期五正式启动,往后的每周五下午15:00—16:00在七星社区以及深沟社区居委会固定接访,聆听群众的诉求和意见建议,并结合实际予以现场解答处理或事后协调处理、定期回复,让社区居民话有地方说、事有地方办,矛盾能及时解决。

东兴市委办副主任、信访局局长 李国章:目的是充分运用和弘扬“枫桥经验”,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推动信访工作重心下移、信访渠道关口前移,强化信访矛盾源头治理,努力实现群众“最多访一次”。今后,我们还通过乡镇推广到全市其它社区和农村基层,将不定期地开展农村巡回接访活动。

目前群众反映的老旧小区排水不畅、邻里纠纷等问题都能够第一时间解决和有序协调处理,为群众和政府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与百姓之间的距离变得更近,关系变得更亲。

记者:陈杰林

编辑:苏世钰

审核:黄诗林

监制:卢广才、何秋珊

出品:东兴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