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我为群众办实事,防城港市信访局在行动

防城港市信访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结合创建“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党建品牌,把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28日,防城港市信访局联合防城区信访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来到那良镇开展信访法治宣传教育、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垃圾分类宣传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真心实意解决群众身边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赠送党史书籍 传承红色基因


市信访局向大勉小学赠送党史书籍一批

为引导广大党员和教师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启迪工作思路、激发奋斗精神,真正形成解难题、开新局、促发展的强大合力。防城港市信访局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党史学习书籍亲自送到那良镇大勉小学。活动期间,还组织开展瞻仰大勉村革命烈士纪念亭、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大勉村革命历史展览馆活动。大勉小学的少先队员作为讲解员,用生动的语言为全体人员讲述了大勉革命老区碑志、大勉革命烈士纪念亭承载的红色革命文化和背后的感人故事及大勉村光荣的革命斗争史。

参观大勉村革命烈士纪念亭

参观大勉村革命历史展览馆 

据了解,大勉小学1936年建成,1939年起成为中共地下党在防城的交通总站,是那良抗日武装起义发起地、大勉抗日自卫队的诞生地、十万大山游击队学校,现在是县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志愿服务在行动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在那良镇振兴西街上,市信访局和防城区信访局志愿服务者在现场设立服务宣传台,面对面向群众讲解信访法律政策、垃圾分类和民族宗教等方面的知识。共发放垃圾分类、民族团结进步、网上信访宣传册等宣传资料200余份。

 

开展信访法治宣传教育、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面对面沟通 心贴心解民忧

活动当天,防城港市信访局副局长彭艳华带队到那良镇那巴村安置点信访群众家中开展回访信访群众活动,面对面了解信访人生活状况,听取其反映诉求,逐一解答其提出的问题。信访人对此十分感动,表示对信访事项的处理结果非常满意,感谢防城港市信访局和属地有关部门持续跟进事项办理和开展主动回访慰问。

到那良镇那巴村安置点信访群众家中开展回访信访群众活动

 

本次深入开展回访信访群众活动,是防城港市信访局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的一次具体行动。下一步,防城港市信访局将继续关切群众诉求,积极担当作为,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尽最大努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开展护界碑活动

集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合影留念

最后,全体人员来到防城港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13462)号界标(防城滩散)开展护界碑和红色歌曲大家唱活动,通过集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进一步弘扬爱国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向心力,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