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防城港市委市人民政府信访局举办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业务专题培训

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423日上午8点30分,防城港市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业务培训会在市委市人民政府信访局三楼视频会议室举行。会议由防城港市委市人民政府信访局副局长王家锋主持,自治区复查复核处处长张政、自治区复查复核处副处长田军鹏进行授课,我市各县(市、区)信访局、市直各单位共35个单位,49人参加本次培训会。

 王家锋副局长主持培训会

会上,自治区复查复核处处长张政、自治区复查复核处副处长田军鹏结合《广西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办法》就复查复核问题的提出,复查复核的职能、目的和意义,复查复核的基本情况,当前复查复核存在的问题,复查复核的责任与风险,复查复核的受理、办理、答复、送达和信息录入等各环节工作标准和要求、复查复核依法分类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讲授,并现场演示复查复核信访事项在广西信访综合管理系统上的录入登记等环节。

   


 培训会现场

 自治区复查复核处处长张政授课

 

 

 自治区复查复核处副处长田军鹏授课

通过本次培训会,进一步推进我市信访事项复查复核业务规范化建设,提升全市复查复核工作人员履专业素养和职履职能力,规范信访事项的答复、复查和复核,持续加强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学习研究,既程序上规范,又实体上解决,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推动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