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我为群众办实事】防城港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快速调解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纠纷

8月19日15时20分,晨华御海项目的农民工31人因反映中建四局拖欠其工资问题到市行政中心区上访,经引导后约15时30分许前往防城港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反映诉求。

经工作人员接访了解,上述农民工为姚茂油班组的工人,该班组于5月23日至8月12日承建晨华御海项目3#、5#铝模工程,目前项目承建方中建四局仍欠他们约25万元农民工工资没有支付。为快速化解该起农民工工资纠纷,市群众信访服务中心立即召集有关单位共同协商化解方案,于8月19日18时许形成初步决定:中建四局立即与上述农民工一起核对劳务工程总量,并先行支付15万元,待双方都确认工程量后再于27日前结清所欠工资,若结清工资前有农民工需要离开项目部的,中建四局可以先行支付每人1000元路费。

因信访人对承包商及劳务公司不信任并强烈要求马上拿到工资,于20时左右形成倒流再次到行政中心区上访。为此,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副局长彭艳华同志于21时30分又召集市劳动监察支队、港口区劳动监察大队、港口区住建局的负责同志和承建方中建四局项目经理以及劳务公司(四川骏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信访人代表共6人,在市群众信访服务中心召开协调会,并组织现场核对劳务工程总量及应付农民工工资总金额。经过三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中建四局最终于8月20日零时50分与姚茂油班组就工资总额、支付方式等达成共识并当场签订付款协议书,承诺于8月31日前付清所有农民工工资。来访的31名农民工均在该协议书上签名确认后,满意地离开市群众信访服务中心。

自开展学党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来,防城港市信访干部职工始终把实践活动贯穿来访接待全过程,急群众之所急,坚持以劳动监察为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责任主体,各相关部门联动配合,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努力做到解决问题不过夜,切实维护了辖区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全力助推营商环境建设保障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