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防城港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8月1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等会议文件精神,审议《防城港市2021-2023年主要经济指标奋斗目标》《防城港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稿,听取我市信访工作、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谭丕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和精准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对照全会作出的《决议》,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狠抓落实,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谱写防城港发展新篇章,贡献更多防城港力量、作出更多防城港作为。要结合实际、融会贯通,对标对表全会精神,认真做好我市出席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代表推荐工作,抓实抓细市第七次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一把手”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主动开展监督、自觉接受监督。要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聚焦落实主体责任,统筹党内各项监督,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监督格局。要建立健全完善监督制约体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等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制度机制。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决心,齐心协力、奋力拼搏、攻坚克难,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实现我市2021—2023年主要经济指标奋斗目标。要坚持实事求是,加强分析研判,全面系统梳理我市产业发展现状,持续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推动全产业链优化升级。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拓宽思路,激发内生动力,释放发展活力。要把目标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具体部门、各县(市、区)、各行业、各产业,明确责任主体,强化执行落实,加强督查考核,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全力以赴、共同努力,认真抓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实。要加强统筹协调,有机整合农业农村、乡村振兴工作力量,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充分发挥督查考核指挥棒的任用,加强对乡村振兴工作的督促指导,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好信访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化解信访矛盾,抓紧抓实信访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影响大、范围广的重点信访个案,立足实际分类施策、精准施策,坚持问题导向化解难题。要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主体责任,依法依规、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压实被巡察党组织的整改责任,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整改监督检查,层层传导压力,指导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做好整改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不断完善上下联动、贯通融合的巡察监督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钟夏波 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