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市信访局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7下午,防城港市委市人民政府信访局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闭永北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刘岳红到会指导,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领导市委组织部选派到市信访局工作锻炼副处级领导局处级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领导班子成员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精心组织集中学习,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议通报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各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闭永北局长代表局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发言,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班子成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

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刘岳红代表市委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中指出,市信访局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充分,聚焦问题剖析深刻,整改方向明确,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并对民主生活会会后提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对班子和领导干部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列出整改清单,拿出过硬的整改措施加以整改。二是要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严格贯彻落实《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等制度,向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要对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整改措施公布,主动接受党员干部和群众监督。三是要主动参加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要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局长作为党支部书记要主持和组织召开好组织生活会。四是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提高党的组织生活质量。党员领导干部要做表率,带头参加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组织活动。

最后,闭永北局长总结会议情况,提出整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要全力抓好问题整改。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对照检视剖析的问题、这次民主生活会上相互批评的意见,以及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找出的问题,要逐一梳理研究,细化措施、明确时限,不等不靠、立行立改,一件一件地抓好整改落实。要把解决问题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健全长效机制,强化制度执行,持续巩固提升问题整改成效。三是要扎实做好信访各项工作。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发扬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干事创业的精神,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内涵,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履职能力,着力推动信访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开展,不辜负市委对我们班子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