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贵港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秘书长李建锋率队到我市考察市域社会治理和信访维稳工作

1月21日,贵港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秘书长李建锋率队到我市考察市域社会治理、信访维稳等有关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杰陪同考察。

贵港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秘书长李建锋(右三)一行到防城港市群众信访服务中心考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杰(右四)陪同。

李建锋一行先后考察了防城港市群众信访服务中心、防城港市房产透明交易中心等地,通过听取介绍和现场参观,全面了解我市市域社会治理、重大涉稳问题和信访积案化解等工作开展情况。李建锋说,防城港市作为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在市域社会治理工作上进行了不少有益的探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尤其是创新“基层党建+社区(村屯)警务+网格化综合治理”基层社会治理模式效果好、亮点多;防城港市群众信访服务中心有效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避免不良舆论炒作,还创造性引入律师事务所为日常信访事项法律顾问,重大涉稳问题和信访积案化解“六人组”法律会审工作专班赢得群众好评,树立了良好形象;防城港市房地产透明交易中心有效解决房地产交易信息不对称、交易资金安全、监管漏洞等问题。这些都是很好做法,给贵港市的政法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回去以后要好好总结提炼,为贵港市的政法工作提质增效增添助力。

                                     李建锋一行到防城港市房产透明交易中心考察。

韦杰对李建锋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贵港市考察组的到来给我市的政法工作带来了新的思考,交流中提出思路很有针对性和启发性。上次我市考察组赴贵港市考察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学到不少先进的经验和做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此次贵港市考察组来访,是双方加强合作,共同进步的一个良好的契机。希望今后与贵港市加强在市域社会治理、信访维稳等多领域工作的深入交流与探索,相互学习促进,取长补短,促进两地平安建设共同发展进步,进一步推动双方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树一方正气、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贵港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成广参加考察。